夜彻

【西团|中篇】月光余屑(五)

有转化play,有本垒,但是拉灯了,因为我受到了一些恐怖的干扰

热度也太惨勒,大家动起小手给极地勘探家一点温暖好ma

上文👉点我

全文社保👉点我

++

库洛洛的城堡更像巢穴而非宫殿。穿过哥特式的铁栏,没有什么华丽精巧的东西,那是座巨大的浅灰色堡垒,只有霉斑和疑似枪炮留下的焦痕妆点外墙,仿佛连藤曼都怯于靠近。

门锁发出惹人牙酸的声音,他猜这里大概不常有人出入。门厅里却早已点起了灯,昏黄黄得无力照亮这整片水泥与大理石块筑成的寂静。西索的鞋跟很硬,脚步声在地板上荡开很远的距离,也是在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,库洛洛走起路来几乎不发出声音,他行动之间有种类似猫科动物的力量和优雅——黑豹,或许。他漫无边际地想着,并不为眼前的可疑场景所动。

“你可以把这里当作是自己家。”

库洛洛回头笑了笑,那是个略有些促狭的笑容,表示他并非完全认真。

“想让我带你转转吗?”

“在仪式之后,你可以带我看看,但现在,我恐怕没有那个兴趣呢。”

真实的答案是“永远也不会有”,不过西索在大部分时候不是个无礼的人。他单从美学的角度上没法接受这类单调阴冷的建筑,在这里呆得久了,那股阴湿的空气似乎要渗进人的骨头里。

库洛洛没有回话,只是带着他越走越深。和他的公寓里一样,这里每一处能透光的地方都无一例外被用窗帘盖住,空旷昏暗,却也一尘不染,这里一定有专人长期打理,他们只是非常擅长保持安静。他们像是某些老套电影里的角色,触动机关后,自厨房仓库的地板下面打开一道暗门,西索轻轻哼笑了一声,他没想过这类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

“这是从城堡上届主人那里继承到的东西,”库洛洛解释道:“老套,却很有用。”

下楼梯的时候,库洛洛体贴地牵住他的手。其下空间宽敞,是类似某种精神病院病房式的建筑构造,一眼看去,有四个加固过的封闭单间,粉刷成令人不安的纯白。氛围已经从可疑演变成了纯粹的恐怖,如果这真的发生在那些电影里,那么差不多该到羔羊被宰割的时候了。

“你可能会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,”库洛洛用指纹开门,语气温和:“有什么需要,可以马上和我说。在可能的范围内,我都会满足你。”

房间像个极简风格的星级酒店套房,却有几处让人产生挥之不去的违和感。比如漆黑的地板,和一方猩红色的柔软地毯,像渗进木头纤维里的陈旧血痕;比如这个房间里并没有窗户,更只有一扇和整体风格迥异的牢固铁门。并且,他隐隐觉得这里有股极淡的腥气,西索从不怀疑自己的直觉。

“在我们一起玩的时候你可以把我锁起来,想怎么锁都行,但……”他语气绵柔,眼神里却暗含警告,西索不轻不重地箍住了库洛洛的手腕,距离近得近乎缠绵:“在这里不行。我不会让你关住我,你也关不住我。”

库洛洛轻轻摇了摇头,话语间有种年长者的、厚重的温柔:“我曾有一次限制过你的自由吗?这些准备是为了你的利好。在转化的短时间内,你会很难保持你自己,如果不强制把你留在这个房间里,你会……”

伤害到别人和自己?泄露秘密?库洛洛没有提起其中的任何一个,仿佛他不知怎得,明白西索并不在乎。

“让别人看到你的样子。你想要这种事发生吗?”

他反手握住西索,手心温冷、却总是让人感到舒适。他比西索矮上一些,向上看的纯黑色双瞳,看起来那么诚恳:“除非你不想要我在,否则在你被锁在这里的大部分时间里,我也会和你一起。

西索的手动了一下,却没有抽出来。他脸上半凉的笑意仍在,心里却在想,他喜欢库洛洛,或许,以他的标准而言,从未这么喜欢过什么人。他这么好,不是吗?没有理由不喜欢他。可他太好了,总是这么周到、妥帖,好得有时候让人发痒,他用指甲轻轻划过库洛洛光滑的手背,却有种撕碎他的冲动。

“……答应我一件事,不要用手铐,我怕疼的。”

库洛洛给他一个完美的微笑:“我会自己铐住你的。”

他玩笑似的紧握了西索的手腕一下,就松开了手,松动自己的领带,而后偏偏头,向他示意道:“稍后这里会变得一团糟。你还挺喜欢这件衣服的,对吧?”

++

你在等什么?点我看全文啊

 
2018-08-28
/  标签: 西团
8
   
评论(8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北方有鱼,其名为咸